学校主页 | 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首页 >> 部门概况 >> 部门简介
部门简介
当前位置:首页 >> 部门概况 >> 部门简介
部门简介
财务处是负责学校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。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:
1.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、法规和政策,拟定学校各项财务管理制度,监督检查财务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,规范校内财务行为。
2科学合理编制年度财务预算、预算调整和财务决算,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宏观控制和管理,保证预算的顺利实施。
3.依法组织收入,多渠道筹措资金,增强学校办学的经济实力。
4负责教育收费的执收和管理。统一管理学校的票据,负责学校各类收费标准的报批、备案和相关涉税业务的办理
5负责学校会计核算和日常财务收支业务,全面真实反映学校财务收支状况
6.负责学校银行账户管理。
7.负责学校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,保障学校资金的安全,防范财务风险。
8负责财务人员的岗位培训和队伍建设,全面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
9.负责整理、装钉、保管会计档案资料,及时做好会计档案的移交工作。
10.做好财务信息化工作,确保系统安全,不断提高财务信息化管理水平。
11.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,负责资产账目核算。
12配合各级管理部门开展各项经济业务审计、检查工作
13.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